相守70年 比夫婦同日安樂死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比利時一對夫妻相守70年,兩人在身患重病的情況下,誰也不希望承受另一半先行離開人世的痛苦,決定在同一天接受安樂死,一起走向人生終點。

據中央社報導,24日,90歲的道威(Leopold Dauwe)和89歲的妻子寶拉(Paula)在兒孫陪伴下,一同接受安樂死。這對老夫妻相識70年、結縭64年,誰也不願想像沒有另一半的生活。

比利時國「標準報」(DeStandaard)也報導,兩夫妻的追悼卡寫著撼動人心的字句:「我們攜手走過人生道路。我們也一同離開。」

兩老人的女婿尤登艾爾(Dirk Uyttendaele)告訴標準報說,他的岳父和岳母身患重病,無法醫治。寶拉罹患心臟疾病,患有肺部疾病的道威眼睛漸盲。

尤登艾爾說:「他們誰都不希望另一半先走,他們幾乎無法下床,與死神的纏鬥將隨著時間愈來愈艱難。因此他們選擇率先行動,全家人百分之百支持他們的決定。」

比利時2002年將安樂死合法化,准許無法忍受身體或精神痛楚的成年絕症病患接受安樂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