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務員激增 民眾擔不起社會衝突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大媒體6月2號報導,中國大陸的公務員人數最近幾年激增,已達700多萬。評論指出,公務員逐年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官二代、紅二代利用特權,大量進入公務員隊伍造成的。

6月27號, 中共公務員局網站消息說,目前,2012年度全國公務員統計已結束。2011年底是702.1萬人﹔2012年底是708.9萬人,比2008年度659.7萬人增加了49.2萬人。

數據發佈後,引來輿論的關注。四川自貢民眾劉正有指出:算上臨時工、協管員、協警等,公務員千萬都不止吧。

四川自貢民眾劉正有:「只有公務員隊伍才能夠保證到,每一個人生活,能夠有保障,醫療能夠有保障,所以人們只為求生存,紛紛向公務員靠近。充份說明瞭這個社會,極不公平又不合理,更不公正,是個黑暗的國家,黑暗的社會。」

有資料顯示,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法國5.3%﹔新加坡只有2%﹔英國更是把公務員排進20大厭惡職業榜﹔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認為,公務員每年激增,不只是大學生考公務員的問題。主要是官二代、紅二代利用特權大量進入公務員隊伍造成的。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從現在中央、省委來看,基本上都是官二代,所以這樣給地方一種啟示了,那就是中央已經明確了一種新的治國方針,就是要讓大量的官二代、紅二代來接班,所以各個階層的官員,不斷的採取各種方法,甚至子女還在讀書,都已經冒名領工資了。」

朱健國指出,目前大公務員人數已成歷史之最、世界之最,再這樣下去,必然會造成三公經費不可控制,最後民眾負擔不起,引發社會大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