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血案的起因到底是甚麼?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新疆再次發生流血衝突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但是中共當局在事件發生後兩天才公布消息,並且沒有公布事件的起因,國際媒體BBC和法新社記者目睹了新疆當地緊張的氣氛:當地遍佈武裝警察,沒有人獲准通過檢查站,當地人受到警告,不要公開談論此事。

中共喉舌媒體6月27號晚間發佈消息說,26號凌晨5點50分左右,新疆吐魯番地區鄯善縣魯克沁鎮發生衝突案件,多名襲擊者先後攻擊當地派出所、鎮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燒警車。事件造成24人死亡,11名襲擊者被打死。

但是,事件的起因到底是為甚麼?中共的報導隻字未提。記者致電被襲擊的魯克沁鎮派出所,對方表示不知道派出所受到攻擊。

《新唐人》記者:「請問是派出所嗎?」

新疆魯克沁鎮派出所:「派出所,怎麼啦?」

記者:「請問一下,前兩天派出所不是受到攻擊嗎?」

派出所:「不知道﹗」

當地居民表示,當地媒體沒有報導這起衝突事件。

《新唐人》記者:「你們鎮上有沒有戒嚴?是不是有很多警察在街上巡邏﹖主要是針對政府嗎?」

新疆魯克沁鎮居民:「戒嚴了,對對對﹗」

一名自稱王橋軍的網友在微博說,他家住魯克沁鎮10號,就是出事的地方。而「事件源自當局強行拆遷,是官民矛盾長期激化的產物,而且鄯善縣的生活垃圾處理廠,(和)魯克沁鎮歷史文化名鎮的項目,長期停滯。」他說,他家裏已被停水20多天。他還表示,他們去派出所和建築工地只是想討個說法。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公布事件真相,並且呼籲國際社會以中立立場到當地展開調查,同時要求中共允許國際社會調查團進入當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