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張安樂將自大陸返台 警方機場戒備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遭通緝17年的「白狼張安樂6月29日中午將從上海搭機返台,下午2時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警方將大陣仗逮捕歸案。

據中央社報導,竹聯幫大老張安樂返台消息傳出後,媒體一早就蜂擁至台北松山機場,引起搭機旅客側目,大批警方已在機場附近戒備。

民國37年次的張安樂在南京市出生,現年65歲,於民國53年間加入竹聯幫,綽號「白狼」。曾在美國因走私毒品罪判刑15年,84年間假釋出獄。

民國85年間,張安樂被控涉及福榮弊案、英泉公司老闆恐嚇案及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於同年8月潛逃大陸至今。台北地檢署依法通緝,追溯時效25年。

17年來,張安樂在大陸廣東深圳經商,但經常參與台灣事務,還在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

張安樂昨天在大陸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堅稱自己沒有犯罪。

據警方了解,今天會有數百到千名民眾接機,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受訪時表示,警方會在白狼下飛機第一時間逮捕,他呼籲接機民眾約束自己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