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非法關押11年 全球聯籲放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作為第一位“闖關”回大陸,推動中國大陸民主的海外著名民運領袖的王炳章,已經被中共非法關押長達11年之久。他的支持者與家人在6月27日這天,在全球多個華人聚集城市舉行了抗議活動。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星期四在溫哥華中國領事館前,與法輪功和平抗議團體併肩而站的是呼籲釋放王炳章的家人與支持者。

“釋放王炳章,釋放王炳章。”

王炳章是第一批中國大陸留學生,加拿大McGill大學碩士生畢業,而他選擇回到中國,推動中國大陸組建反對黨。於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非法綁架回國,判處無期徒刑。據王炳章的大姐介紹,由於中共駐溫哥華領館拒發給她簽證,因此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3年前。

王炳章大姐王金環:“我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救我弟弟出來,有朋友也鼓勵我們,大姐你放心,這個時間不會太長了。因為全世界共產黨不斷的倒臺,一黨(專政),這個是個趨勢。”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主席也從香港特地趕往北美,與其親屬見面。他介紹,這次活動是全球聲援力度最大的一次,在北美各地,香港、法國、日本、澳洲都有營救聲援集會。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劉泰:“已經整整十一週年了,所以希望大家關注王炳章,要了解王炳章的情況,大家向全世界發出聲音,關注王炳章。”

到場群眾中也不乏來自各地、各團體的支持者。

前溫哥華南區國會議員候選人王璐:“民運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意念,中國政府我希望可以儘快的實行,鎮壓是鎮壓不住的,紙是包不住火的。”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主席金秀紅:“中共懼怕王炳章,不釋放王炳章,這只能導致中共一黨獨裁的早日滅亡,因為人們更進一步看清他們是何等的懼怕。”

除了溫哥華,呼籲釋放王炳章的活動還在6月27日同一天在世界各地進行著,有到場人士告訴我們,希望那些還對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早日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