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竹筍嘉年華 清涼消暑又健康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98)現在是台灣綠竹筍盛產的季節,6月22日桃園蘆竹鄉舉辦了一場熱鬧的竹筍嘉年華活動,一起去看看。

竹筍嘉年華活動上,民眾忙著搶購竹筍,蘆竹鄉的綠竹筍因為甜度高、品質佳,是夏天最好的料理食材,造成現場供不應求,那麼要怎麼挑選好的綠竹筍呢?

民眾:「竹筍就是頂上要有一些彎彎的,比較嫩的,不要出青的,出青就比較老了。」

民眾:「竹筍就是要挑像這樣彎彎的,彎月型的,然後嘴巴沒有綠綠的,假如說綠綠的,就會產生光合作用,就會苦苦的。」

種綠竹筍已有六十多年的老筍農楊金陵,今年得了第一名,對於如何種出優質的竹筍,他說最重要的就是靠經驗。

綠竹筍評鑑第一名楊金陵:「我從小就種竹筍,這次得第一名,這都是不一定的啦,總說一句啦,要研究啦,竹筍會大支、甜,自己種的自己知道,總是要靠經驗啦。」

綠竹筍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屬於低熱量蔬菜,加上現採的竹筍,具有獨特的鮮嫩口感。

評審員郭泰王:「夏天到了,竹筍它屬於較涼的,我們的食譜裡面,它算是一個涼補的東西,所以這個季節,剛好是它的產期,那也是說它最好吃的時候,它可以幫我們消暑啊,那不管是清炒,或是紅燒,或者是我們所謂的燉煮,清湯都很適合。」

蘆竹鄉長褚春來:「這個評比當中啊!就可以了解我們綠竹筍它的甜度、它的脆度、還有它的纖維質啊!非常的細啊!這是我們鄉親都非常肯定的啦!」

在炎熱的夏日來一份綠竹筍料理,不但消暑又滿足味蕾,還能為健康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