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羅賓島體會曼德拉精神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30日早晨,正在南非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由約翰尼斯堡飛抵開普敦,並改搭直升機飛往曾經囚禁曼德拉羅賓島(Robben Island),親身體會曼德拉人道精神。

據中央社引述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歐巴馬表示,他十分渴望教導自己的子女,曼德拉是如何克服白人種族主義統治。首先是以革命運動家身分從事反種族隔離運動,之後,又以總統身分與過去的迫害者共組聯合政府。

他說:「我要幫助子女理解這些經驗,不僅僅適用於日常生活,更可擴大到日後身為世界公民時所應承擔的責任,這是一個莫大的榮幸與榮耀。」

稍晚,歐巴馬將在開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Town)舉行演講。距離上次美國已故參議員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在該校著名的演講「希望的漣漪」(Ripple of Hope),已將近5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