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 上半年7成勝大盤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據投信統計,上半年台股基金有7成勝大盤,以店頭、中小型股表現最為突出,為今年台股基金中的強棒。

據中央社報導,據統計,6月最後1個交易日,大盤單日大漲178點、2.26%,週線結束連3黑,上漲約268點,不過,月線則終結連7紅,下跌約192點,指數重回季線8062點,累積上半年漲幅4.71%。

觀察台股基金表現,192檔基金有7成勝大盤,更有48檔績效逾1成,前10強基金都有16%以上的漲幅,以店頭、中小型股表現最強。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經歷震盪的6月天,股市波動加劇,在外資頻頻撤出下,指數一度下跌至7663點,統計從5月22日高點8439點來的波段最大跌幅達9.1%,不過在6月最後幾個交易日的反彈帶動下,跌幅收斂,留下399點的下影線。

沈萬鈞認為,以資金面而言,M1b與M2年增率雖持續黃金交叉,但相差幅度不遠,對照均量指數推升有限,加上進入除權息旺季,預期累計到9月指數蒸發點數將達到300點,對台股指數帶來影響。

針對類股,沈萬鈞指出,傳產部分由於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方向確立,大宗原物料價格下滑,下游食品業毛利率可望提升,預期在下半年陸續反映在財報上,其他獲利穩健、具高殖利的傳產股,也值得留意。

沈萬鈞認為,台股第3季獲利成長率仍有不錯的表現,配合下半年電子旺季,預期若指數回漲,大型權值股將首先回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