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重組閣 11女部長為拉選票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在成功翻盤4天後,重新掌權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重組內閣。 他啓用了11位女性部長,其中內閣女部長有6人, 創歷年來最多記錄。

陸克文啓用的女部長,比他的前任——澳大利亞首位女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執政時,還要多出2名。儘管陸克文強調,任命內閣成員主要是考慮能力,而不是性別,但外界分析陸克文此擧是為了不流失女性選民。

陸克文的新內閣顯然也啓用了他在工黨內的支持者,此前一些吉拉德的支持者已經請辭。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陸克文上臺後,工黨的支持率上升了六個百分點,至49%,但仍落後於反對黨的51%。但支持他當總理的人數,卻超過了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而之前艾伯特一直領先於吉拉德。

離原定大選只有兩個半月的時閒,陸克文可以隨時提前進行大選。但因爲他的新內閣需要時間來商討主要的政策,外界預計他可能會將大選推到10月以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