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百萬大軍微電影 邀廖峻述老兵故事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訊】金門縣政府積極推動軍事旅遊,更以金門老兵當年駐防的日子做為主題,找來藝人廖峻拍攝金門微電影,並邀請當年國軍的百萬弟兄,重新踏上這塊充滿回憶的土地。

微電影金門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當兵的這段時間,是一個男人最榮耀的時刻。」

曾經駐防金門兩年,知名藝人廖峻對於這座島嶼,至今仍然唸唸不忘。

金門縣政府拍攝微電影,回憶百萬國軍弟兄,在國共戰爭期間,離鄉背井在金門當兵的日子,副縣長吳友欽更是專程趕到臺北,發表新片,邀請更多人來認識金門之美。

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不只是去當過兵的,沒有去當過兵的,也能夠透過這樣微電影的方式,去了解金門的神秘跟美。」

曾經的戰爭前線,現在已經成為,全台灣最幸福的城市,也吸引更多曾抽中「金馬獎」的老兵,再次踏上這塊熟悉的土地。

微電影「金門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當年不安的搖晃中,伴隨著不時的嘔吐聲,戰戰兢兢來到金門,而今天,來到金門卻是如此的平穩舒適。」

微電影男主角廖峻:「在那個時候的金門,給人家是充滿恐懼感,但是現在到金門去不一樣,現在去金門,吃一碗廣東粥。」

笑著細數金門小吃,廖峻表示,現在的金門已經比當年繁榮很多,當年的軍事營地,也已經開放成為觀光景點,對許多老兵來說,永遠是充滿回憶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