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李國修大腸癌病逝 留下27個劇本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新唐人娛樂組綜合報導)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今天(7/2)凌晨3時34分因大腸癌病逝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妻子王月上午率同一雙兒女說明李國修往生前狀況及未來屏風的走向。

王月表示,李國修一生很滿足,帶著滿滿的愛、平靜離開大家,他做好準備,交代了很多,也跟她與兒女做好家庭相聚,有太多人給李國修關愛,而李國修也留下錄音檔安慰大家。

留下27個劇本

「我留下27個劇本,請你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生」!李國修在留下的錄音中指出,在宗教的引導下,「將帶領我走向另一個舞台,認真潛心修行編、導、演,堅持我的最愛,開門上台演戲」。

李國修的兒子李思源也說,父親對死毫不畏懼,也做好準備,到時不要急救,父親還要大家開心的參加告別式,不用帶著鮮花,只要放上1張屏風的戲票,請大家不要為父親傷心,父親只是到另一個舞台繼續他的最愛。

曾國城將擔任告別式主持人

曾國城將擔任告別式主持人,他表示,會全力配合。面對恩師病逝,曾國城仍強忍悲傷,依舊敬業地到華視錄影,錄影前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哽咽說,「從8時到10時很難熬,王月給了我一個很煎熬的任務,不過自己會擔任李國修和大家之間的橋梁,把國修老師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去年曾國城因演出「再見女郎」到台中中山堂演出,當時李國修也出席觀看大弟子的演出,李國修那時帶著口罩,身形削瘦,曾國城還在謝幕時淚流滿面地介紹李國修,感謝李國修教會他如何演戲,場面動人。

文化部將申請總統褒揚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李國修是她心目中的「國民藝術家」,每天守著一方菜圃,灌溉台灣的表演藝術,得知李國修病逝,第一時間以簡訊向王月致意,並啟動機制申請總統褒揚,預計周四於行政院院會中審議,以肯定他對台灣表演藝術的卓著貢獻。

她指出,李國修是華人世界公認的全方位創作人,集編劇、導演、演員於一身,並堅持原創,只搬演這片土地上的生命故事,尤其看到「西出陽關」這齣戲,她深受感動,更發現「處理《大江大海》這種題材,李國修整整早了我20年!」龍應台說,今年4月曾見過李國修,那時他看來脆弱,可是精神很好,看起來很高興。

伊能靜悼念恩師:會照顧王月

伊能靜也是李國修的子弟兵,2年前曾陪他出席暫別舞台記者會,她在微博悼念恩師:「悲傷的劇更需喜劇的演,才顯出生命的遺憾和無常。」國修老師,這是你教導給我的。所以雖然你們都知道故事結局,卻仍然微笑。一日為師終身為師,老師,我們會照顧好王月,安心。三跪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