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難 五標估降3至5分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指考第二天英文科考試,台北市補教協會今天(2日)表示,考題偏難,具有鑑別度,預估五標約降3至5分。

據中央社報導,補教老師唐威表示,今年考題普遍偏難,單字程度也比較深,但還是沒有超過高中7500單字的範圍。選擇題敘述較長,因此考生在作答時,不能只看選項。

克漏字的部分,唐威說,閱讀方面的細節較多,考題中間偏難,其中第40題到43題的題組,提到電影星艦迷航記(Star Trek)中的拖引光束(tractor beams),考生若沒看過電影,可能較難作答,有看過電影的,較容易聯想文中的敘述。

非選題第一部分「中翻英」,唐威認為沒有難度,都是常用的單字或片語。非選題第二部分「英文作文」則較具挑戰性,題目要求考生從隱形披風和智慧型眼鏡中選擇,說明理由,不選擇的理由也要一併敘述。

唐威表示,今年作文題型相當有創意,考生在平時要涉獵課外資訊,較容易聯想到相關字彙,作答時別拘泥制式回答,發揮一些創意,較容易受閱卷老師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