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縣男子雙刀砍人 一名警察死亡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7月1日下午,中國四川宜賓高縣文江鎮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工人及兩名警察重傷,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

四川省公安廳及宜賓公安局消息,28歲男子吳某亮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先砍傷了村民周某文,鎮城關派出所接到報警電話後,副所長程剛、民警王章銳、陽曦到吳家進行傳喚,結果吳某亮持雙刀衝出,將程剛和王章銳砍成重傷,其中王章銳經搶救無效於當晚10:40死亡。程剛目前已脫離危險期。吳某亮在下午4:50被捕。

一位自稱目睹事件經過的網友在貼吧描述稱,吳某亮幾年前因高考失敗受到刺激,精神一直不穩定,但沒有傷過人。7月1日,他是受裝修房子的噪音刺激而失控,把正在抹牆的工人三根手指砍斷。萬幸醫院將這位工人的手指接回。其他工人將吳某亮控制住,送回了家。之後,警察在接到報警的情況下,竟赤手空拳,不帶任何防衛工具到吳家傳喚,不幸被吳某持刀砍成重傷。

另一位住在吳家附近的村民證實了吳某亮高考失敗的消息,但不認為他精神失常。

村民:「他沒考上大學心情不好。」
記者:「有人說他是精神病。」
村民:「不是不是,那可能是為他辯護吧。」

死者王章銳年僅25歲。噩耗傳出,家人痛哭不止。輿論表示哀悼之餘,也質疑為何警察不配槍、為何三個人都制服不了嫌犯。一位網友表示:我就想這個民警有沒有參加定期的體能技能等考核,通過了嗎?警察怎麼說都是危險職業,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另一名網友則稱:什麼樣的官養什麼樣的警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