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年後 太陽將烤焦地球?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太空生物學家歐麥萊詹姆斯(Jack O’Malley-James)1日說,20億年後,太陽將烤焦地球,所有生物將走向滅絕。

據中央社報導,歐麥萊詹姆斯在英國皇家天文學會(RAS)年會中以電腦模型指出,隨著太陽在未來10億年老化,太陽亮度將增加,地球溫度會上升。

而再過10億年,海洋將完全乾涸,地球上剩下的是極端環境微生物,這些微生物能適應來自太陽的強烈紫外線與高溫。

歐麥萊詹姆斯在皇家天文學會新聞稿中說:「非常久遠以後的地球相當不利於生命生存。」

歐麥萊詹姆斯說:「所有生物都需要水,因此倖存生命將僅能生存於水窪裡,或許在溫度較低的高海拔地區、洞穴或地底。」

根據歐麥萊詹姆斯的電腦模型,28億年後,即使最強韌的生物也將步上古代巨鳥後塵,走向滅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