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倒數 埃及總統不走 軍方將干預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埃及的民眾抗議還在持續,支持抗議民眾的埃及軍隊,向穆爾西政府發出了48小時的最後通牒之後,埃及總統穆爾西週二(7月2日)發表聲明,拒絕了軍方要求結束政治危機的最後通牒。

星期二(七月二日),埃及總統穆爾西拒絕軍方提出的48小時最後通牒後,抗議民眾依然群聚在埃及總統府門外,在大門上張貼標語,要求已經四面楚歌的穆爾西下臺。

穆爾西雖然是埃及第一位通過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但施政表現不佳,就任才剛滿一年,已經飽受民眾抨擊。

抗議民眾阿瑪尼•加瑪爾:“我們已經被他弄得筋疲力盡,整個生活充滿壓力,沒有安全感。他們無視人民的存在,那麼我們就必須把國家收回來。”

反對穆爾西的人士指出,穆爾西與他領導的執政黨因為貪圖權力,從而不惜犧牲整個國家的利益,阻擋埃及繼續走向民主化,從而引發民怨。

埃及軍方也傳出消息表示,如果到了週三,穆爾西政府還不能和反對派與抗爭群眾達成權力共享的協議,那麼軍方將出面中止憲法,並將解散由穆斯林主導的國會,進行重新改選。

這場埃及民主抗爭的下一步究竟會如何?週三(7月3日)就將揭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