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怒其形象定位「摔茶杯」 對毛左三反擊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外界一直從他的言論關注他的政治走向。從年初的「中國夢」到後來的九號文件、七不講的言論,至此外界認為習有向左的傾向。近日有博文稱習不滿外界對其傾左形象的定位,「怒摔茶杯」,並對「毛左」進行反擊。

近日,有博文稱,習近平在最近半個月內,最少兩次大發雷霆。中國政情觀察人士牛淚在文章中提到,一次是中國足球1:5輸給泰國二隊,習近平明火突起,怒摔茶杯。習近平第二次發火是針對近一段時間輿論對他的「毛左」形象定位。

習近平第二次發火是針對近段時間媒體輿論對他的「毛左」形象定位。不過這次習近平發的是暗火,也就是說火被憋在心裏,想發卻不能明發,或不方便明發,只能把茶杯狠狠摔在自己心裏,再透過政治上的手腕進行平衡整肅。

習對「毛左」反擊?

26日,有媒體指出,在剛剛過去的中共政治局的4天會議上,習近平批評個別常委擅自做主的問題,習近平大有向「倒行逆施」的潮流反擊的態勢,顯示出近期的逆流不是習近平的意思。

6月22日至25日,利用召開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帶頭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機會,習近平踢出整肅反擊的第一腳。

6月25日下午,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體學習時,習近平又對「極左」勢力踢出第二腳。

6月28日至29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利用參加這次會議的機會,對極左復辟勢力踢出了第三腳。

該博文認為,習近平的這三次講話是對「毛左」反擊,擺明了自己的政治態度。

一位熟悉中共高層的北京分析人士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上台後,中南海出現的左轉政治趨向,都是由主管宣傳、意識形態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主導,以左派特有的話語系統加以表達,實際上是把習近平擺上臺,逼他對此提前表態。

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打左燈向右轉』的策略,現在正好被黨內傳統左派和毛左大大的利用了,習近平看來相當被動。

中共政治局的4天會議上透出火藥味,據悉,習近平在嚴肅的氛圍中吐露了心聲、踫撞了思想、討論了問題、交流了觀點。習近平要求政治局成員進行實事求是的所謂「批評和自我批評……」,維護中共中央權威。習近平的講話被網路瘋傳,外界普遍解讀為,習近平公開承認政治局有內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