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制雇主為員工投保 延至2015實施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曦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政府2日宣布,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有一部分條款將延後實施,也就是強制雇主提供員工健保要求的期限,將從原定的2014年延後1年實施,推遲到下次選舉之後。此舉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政府能否如預期的計畫,落實這項奧巴馬視為重要政績的法令。

平價醫療法是奧巴馬健保法案(Obamacare)中的關鍵條款,原本規定員工超過50人的公司,必須在2014年1月1日起提供員工健保,否則就得面臨每漏保1人將被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罰款2,000美元的高額罰款,引發企業抱怨連連。現在政府為了讓雇主有時間調整,將實施時程推遲到2015年。

包括零售商及其他企業利益者,都對這項罰則延後實施表示歡迎。監督平價醫療法施行的財政部說,由於這些要求複雜,因此有效落實需要更多時間。

財政部主管稅務政策的助理部長馬瑟爾(Mark Mazur)在部落格貼文說:「我們知道,需要對員工提供健保的企業絕大多已經在做,我們希望確保其他公司做起來更容易。」

不過,共和黨批評說,此為奧巴馬計畫失敗的證據,此舉顯示平價醫療法應一併廢除;而民主黨則將此視為奧巴馬施政有彈性的示範。至於這個彈性是否將為未來的健保法案開啟後門,目前則是辯論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