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最後通牒將至 雙方急喊話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埃及當地時間,星期三下午5點就是軍方給支持和反對穆爾西陣營解決當前危機的最後期限,隨著期限逼近,雙方喊話你來我往,但仍然沒有退讓的跡象。

穆爾西總統前一天晚間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他表示拒絕下臺,並誓言要捍衛權力。但反對者似乎不為所動,星期三繼續聚集在解放廣場發動抗議,要求穆爾西下臺,並提前舉行總統大選。

穆爾西雖然是埃及第一位通過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但施政表現不佳,阻擋埃及繼續走向民主化,從而引發民怨。

抗議者納格爾:「我為埃及感到害怕,埃及在燃燒,埃及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的文明,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魂,我們的鮮血來保護她。」

穆爾西支持者則表示,目前埃及的很多問題都是穆巴拉克時代留下來的,應該讓穆爾西完成任期。

但也有一個親政府黨派提出全民公投,決定是否提早舉行總統大選,以避免流血衝突加劇。

埃及軍方星期一設置48小時期限,要求穆爾西與反對派分享權力,否則軍方將進行干預,軍方表示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過後,軍方將進行干預,實施一個軍方監管下的埃及未來路線圖。

儘管埃及軍方表示不介入政治,埃及軍方在3號凌晨通過社交網站發佈聲明,引用指揮官塞西將軍的話說,軍隊「將不惜以鮮血為代價,來保衛埃及和埃及人民」。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