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自然 韓國寺院飲食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隨著現代社會因加工食品引發的肥胖和相關疾病,越來越多的南韓人,開始關註簡單清潔,註重營養均衡的南韓寺院食品。讓我們一起到南韓去看一看吧。

將準備好的新鮮食材放到鍋裏加入、炒熟,寺院僧人一邊講著一邊做著示範,周圍的人們正在忙碌的做著記錄。一會時間可口美味的餃子就做好了。

南韓釜山通度寺舉行的寺院飲食分享活動,讓許多料理愛好者與南韓寺院僧人一起探討寺院料理。

通度寺本寺商行管理組長李建永:「寺院飲食的出發點是,讓所有人都能吃到好的食品,健康幸福。」

寺院食品因其使用最新鮮的有機和當地食材,講究最少烹煮、味道清淡、份量適中受到人們的喜愛。為了能在家中製作可口的寺院食品,很多人來到寺院學習製作料理。

活動參加者姜貞玉:「不使用任何加工料,人工加味料,純天然的,就像我們人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分子一樣,在大自然中取得的食材,食用之後讓他形成循環。」

每個寺院都有其獨特的烹飪方法,在這裏不僅飯菜中不使用任何人工調味料,而且在做飯菜的過程中也可認為是修行的過程。

和尚善財:「寺院飲食是生命加健康的一種智慧的飲食,人們通過寺院飲食,感受生命,有助於健康,通過生活中的智慧,讓所有的生物都能共存,這些都通過食物告訴人們。」

偶爾放下繁忙的都市生活,品嚐一下清淡的寺院飲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金燕南韓釜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