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稱「內部反腐」 網民指「賊喊捉賊」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锺棠綜合報導)7月2日大陸媒體報道,受郭美美事件影響,紅會捐款數額與以往比有明顯下降。紅會對陸媒宣稱,「即日起,紅會將深入開展系統內的反腐敗鬥爭工作,增加與群眾的交流,恢復聲譽」。

紅會欲「為民務實清廉」

2號下午,市紅十字會召開會議,稱近日將啟動「人道支撐發展,為民務實清廉」行動,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相關負責人坦言,郭美美事件出現后,本市紅十字會的捐款情況比該事件發生前有明顯下降,「大家寧願選擇其他公益組織和基金會捐款,也不捐紅會」。

市紅十字會還稱,針對公眾和網友關注的熱點事件和熱點話題,該會將第一時間通過微博和博客等信息化方式進行主動回應,並將通過手機報等新媒體平台將其「博愛惠民」的具體措施進行傳播。

網民指「賊喊捉賊」

報道一出即遭網民炮轟。

明前毛峰:全世界都知道那裡面全是賊。奇怪的是那群賊不知道,倒是玩起了賊喊做賊的遊戲。就這智商真無語。

網易廣東省深圳市網友:自己查自己?你們真逗。

花開o:改革、中國式反腐就像園藝,修掉一些枝幹,是為了讓特權結出更大的果實。

制度是中國所有問題的根源:其實紅會根本沒把郭美美事件當回事,紅會捐款的大頭來自國企,公務員,學校等公職機構的「自願」捐款和政府的撥款,P民的零頭人家根本看不上眼。搞搞形式只是為了應付上面的壓力罷了。

網易廣東省珠海市手機網友:反正我不會捐錢給紅會的,我還會告訴身邊任何人,傳播下去,不能相信紅會。

網易福建省手機網友:你們這樣做又有什麼意思呢?美美一句大話就把你們嚇得屁滾尿流!還是先把美美的事搞定,給大家一個交待再談別的好嗎?

事件回放

2011年6月,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用戶郭美美在微博中炫富引發爭議,引起中國公眾對中國紅十字會所獲善款流向的質疑。 事發一個月後,中國各地紅十字會收到的慈善捐款銳減、信譽受到質疑。還有報道稱,郭美美事件加劇北京市「血荒」,無償獻血人數降低。新周刊的一項調查顯示,82%的網友表示不會再給中國紅十字會捐款,15%的網友表示查清了賬本把每筆去向公布了之後再說,僅2%的網友表示會捐款。

四川雅安地震后,中國政府官辦機構紅會收不到捐款,腦羞成怒之下紅十會發言人放出猛言:要重新調查郭美美事件!網曝郭美美收到戰帖后,立即發出聲明:只要紅十字會敢動我一根毫毛,我立即公布紅十會很多不為人知的貪污內幕!資料我已寄到美國,有膽的你們放馬過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