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意大利足球名將布魯諾.喬爾達諾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在世界足球史上,湧現出了許多綠茵豪傑,他們是不同時代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是他們心中不可磨滅的記憶。今天我們採訪的這位足球明星,曾在1975年到1985年效力意大利豪門俱樂部拉齊奧隊,是78∼79賽季的最佳射手,1985∼1988年,他轉入那不勒斯隊,與馬拉多納、卡雷卡併肩作戰,紅極一時,他就是意大利足球名將布魯諾.喬爾達諾。

紐約一生至少要來一次。

提到在紐約的生活,布魯諾表示短暫而又愉快。像所有喜歡踢球的孩子一樣,布魯諾的足球生涯也是從大街上、教堂邊、社區的空地上開始的,直到他在18歲時加盟拉齊奧,成為一名職業足球運動員。而在那不勒斯與馬拉多納和卡雷卡的鋒線組合,堪稱他職業生涯中的經典。

我很榮幸成為這個進攻組合的一員,許多年後我們還是能聽到世界各地的人談論它。

布魯諾和馬拉多納最早在1979年阿根廷與意大利在羅馬的一場比賽中相識,在那不勒斯的隊友經歷使他們的關係更加緊密。

就在幾個月前我去迪拜見過他,我們經常在電話上聯繫,這就是友誼,但是我能有幸結交他。對我來講他是朋友,但很顯然,對許多人講他是馬拉多納,但我更願意叫他迭戈。

現在的布魯諾早已退役並成為了一名足球教練,他很有可能來美國執教,因為這裏有數量巨大的人口,優秀的基礎設施和非常有潛力的球員,但是目前還沒有定論。

我去年十月來的,跟這邊的相關人士交談過。正因為這兒有一些人認識我,知道這個社會,我現在回來了,可以進行有關對話,但以後的事我就不知道了,碰到良機總是需要些運氣。

採訪最後,布魯諾還跟我們分享了他對明年巴西世界盃的預測。

歷史告訴我們,在南美的比賽總是南美的球隊取勝。從沒有國家能在阿根廷的比賽中贏阿根廷,巴西和烏拉圭也是同理,所以我相信巴西最有可能獲勝﹔它的主場優勢會是個決定性因素,阿根廷也一樣。但在過去幾年,西班牙一直是歐洲和世界足壇的主宰。我想這三芝球隊,再加上德國,我也希望有意大利,世界盃冠軍可以從它們間產生。但若非要我現在指出一支球隊,我想說是巴西,正如我說的它很有實力,也因為它是多年來又一次在自己的國家舉辦世界盃。

直到現在,布魯諾的球迷見到他還是激動不已,他們會與他擁抱、合影,談論他在往昔歲月的點點滴滴。更重要的是,大家希望他在以後的路上,繼續留下精彩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