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 看煙花 紐約華人融入美文化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楚玉:來美國時間久了,很多華人也漸漸習慣慶祝美國的傳統節日。全家燒烤、看煙花都成為慶祝獨立日的必備日程。

金然:現在,讓我們隨記者安心走訪一下紐約華埠,看看哪裏的華人如何慶祝美國獨立日

很多華人來到美國漸漸適應了這裡的文化,明天的獨立日,很多人還是選擇傳統的方式,來慶祝這個像征獨立、民主、自由的節日。

華埠居民林女士:“我們每年慶祝方式都不同,有時我們去布魯克林的紅鉤區看煙花,有時我們去親友家燒烤,有時我和朋友出去慶祝。”

華埠居民:“晚上出去喝喝酒吧。”

華埠居民馬克:“我們會和親戚一起燒烤,我當然會當燒烤主廚。”

不過,在獨立日期間,很多在華埠打工的華人沒有假期,如果子女不在身邊,好像也失去了慶祝的心情。

卡車司機王先生:“沒有甚麼好慶祝的嗎,小孩子都不在身邊。”

餐館業主伍雁蟬女士認為,這個長週末,很多人會出門渡假,她希望能有更多遊客來華埠消費。

伍雁蟬:“希望今年有多一點的遊客,來我們唐人街,來這裡看一看,花一點錢,讓我們的生意好一點。”

華埠街頭飄揚的國旗帶出了節日的氣氛,看煙花、燒烤、和朋友開派對慶祝,不管甚麼文化背景的人都會藉此假期,好好與親朋好友放鬆一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