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止支援拍攝軍中樂園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 國防部今天(7月1日)表示,軍方已中止支援拍攝導演鈕承澤正在籌拍的「軍中樂園」電影。

據中央社報導,鈕承澤在6月1日率劇組到海軍左營軍港內勘景,違反事先約定,讓陸籍攝影師曹郁以假冒中華民國籍人士方式,矇混進入左營軍港,拍攝軍事設施。此事經媒體披露後,引發軒然大波。海軍司令部3日發布新聞稿決定向涉法人員提出告訴。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受訪時強調,對於鈕承澤這次違反規定,破壞彼此當初協議嚴禁中國大陸籍人士進入營區的誠信原則,國防部已經中止支援拍攝。

「軍中樂園」故事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描述國共對峙時期於八二三砲戰後,發生在金門小島的故事。報載電影公司將向金門防衛指揮部申請借用部分管制區域進行拍攝。

金防部政戰主任蔡承棟少將指出,國防部已決定中止支援拍攝,金防部一切遵照國防部政策。

海軍司令部表示,在蒐整相關事證與行政調查完畢後,將針對本案涉法人員,儘速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