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吃到飽 胃腸難過熱量爆表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夏天燒烤吃到飽,常常是在酒足飯飽後,熱量也破錶。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推出「吃動樂平衡手冊」,幫助人們掌握飲食均衡原則。醫師也建議進行規律運動。

據中央社報導,「吃動樂平衡手冊」中提供11種常見外食並舉例如何吃,包括早餐、中式、日式、西式及速食餐廳、火鍋店、燒烤店、夜市小吃、便利商店或下午茶,分為一般人如何吃及營養師的建議。

夏天燒烤吃到飽,常常是在酒足飯飽後,熱量也破錶,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劉珍芳說,燒烤品嚐大口吃肉、天氣熱口味也重,邊吃邊配上啤酒,吃完時還有甜點吃到飽,吃太撐時腸胃負擔增加,同時熱量也超過每日建議的2000大卡。

劉珍芳說,以海鮮、魚、雞肉等低脂肪白肉代替油花較多的牛、豬等紅肉,並增加蔬菜攝取量,如洋蔥、香菇、青椒、筊白筍,建議在燒烤的食物擠上新鮮檸檬汁,以減少過多熱量攝取。

開業復健科醫師陳易進表示,久坐不動、超時工作身材變成「辦公室馬鈴薯」或「麵龜族」,只吃不動會讓體內含氧量不足,長期累積會造成乳酸堆積,引起肌肉痠痛,而上班族常是平日不運動,假日拚命運動,讓身體更加疲勞。

陳易進說,運動不分時間,建議掌握飲食均衡原則、規律運動,每週進行3到5次有律動性有氧運動、每次維持20分鐘以上,運動時也可以聽適當節拍的音樂,有助於提升運動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