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就業報告前瞻樂觀 符合美聯儲退市假設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彼得綜合報導) 美國在獨立紀念日後,即將於5日公佈就業數據。對這一數據具有重要前瞻意義的ADP就業數據3日傳來喜訊。

根據人力資源服務公司ADP和預測機構Moody’s Analytics 公佈的這份民間就業報告,調整季節性因素後,6月美國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幅超過了預期。

根據這份報告,6月全美非農騁僱人數增加18.8萬人,明顯優於市場預估的16萬人。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34.3萬人,週減5千人,已連續兩週下降,也是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如果以產業分類,6月製造業就業人數增加1千人,營建​​業增加2.1萬人,運輸/能源業增加4.3萬人,金融業增加1.3萬人,專業人士/商業服務業增加4萬人。

一般預估,5日即將公佈的全美非農就業數字可提供線索,便於推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何時將開始縮減其每個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

日本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資深全球市場分析師Satoshi Okagawa說:「如果公佈的是相對平常的數字,可能比較正面。如果就業數字太強,對市場可能反而產生負面沖擊。」因為一般預料,就業數字太強可能反而加快聯準會退出量化寬鬆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