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前理事:已準備好9月漸退QE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前美聯儲理事梅爾(Laurence Meyer)表示,在伯南克 (Ben Bernanke)宣布量化寬鬆退場時間表嚇壞市場之後,美聯儲(Fed)官員們已準備好在9月開始減少債券購買。

”他們已經決定在九月行動,除非數字真的不如預期,經濟沒有持續改善。”梅爾談到6月18-19日舉行的Fed策略會議時表示,”但是在還要三個月失業率數字才出爐之前,就拋出這個時間表實在太嚇人。”

Fed一直持續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並將關鍵利率目標逼近於零,好刺激進就業與經濟成長。伯南克在6月1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如果經濟水準和勞工市場都符合預期,Fed很可能在2013年底減少債券購買量,並在2014年中完全終止量化寬鬆。

Fed的宣布震驚全球股市,損失慘重。所幸經濟數據不佳,意味著Fed 可能繼續延長刺激方案,上週股市才又回升。

梅爾認為,伯南克留給下一任Fed主席「最大的禮物」,就是得做出艱難的決定何時開始退場。他說,退場時機「不太可能」晚於今年12月。

伯南克連任Fed主席,四年任期將在明年1月底告終。無論白宮或他本人均堅稱將不再續任。根據一份五月舉行的網路民調顯示,目前接任人選呼聲最高的就是副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