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夢想」女含淚請願 眾院要員立場有變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眾院共和黨移民改革政策的重要人物古雷特(Bob Goodlatte),近日遭遇1位16歲女孩的含淚請願後,似乎軟化了對非法移民的強硬立場,有望考慮讓童年非法來美的年輕人入籍。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2日晚在家鄉弗吉尼亞州林奇堡(Lynchburg)出席市政會議時,現場遭遇了一位父母是非法移民的16歲女孩含淚請願。

「那些一輩子都住在這儿的人該怎麼辦?為什麼不向他们提供入籍的途徑?我喜歡這儿。这儿是我的國家。」16歲的朵絲‧艾利亞斯(Dulce Elias)對古雷特說道。

艾利亞斯(Dulce Elias)正在一所高中就讀,她自稱自己3歲時就從墨西哥來到了美國。

一向對非法移民入籍持強硬立場的古雷特,似乎有所心動。他對艾利亞斯說:「像你這樣的人應該得到處理,對於像你這樣的人,立法中可能包含入籍的途徑。 」

古雷特曾表示反對讓美國1100萬非法移民入籍,更强调的是要加強邊防。他和眾院議長博納都表示,參議院近來通過的移民法,到達眾院後將是死路一條。這項移民法中,已包含了「夢想法案」有關非法移民青年入籍的條款。

而古雷特對艾利亞斯的這番話,顯示他仍可能會支持某種版本的「夢想法案」,讓從小來到美國,至少已在美國居住5年的非法移民,有機會入籍。

附:新「夢想法案」的主要內容

新的「夢想法案」允許16歲以前來美的年輕非法移民申請臨時登記移民(PRI )身份。新法案取消了申請的年齡限制。

在獲取臨時登記移民身份5年後,可以申請綠卡,但必須完成高中學業,得到高中畢業證書或普通教育證書,還需要在高等學府就讀至少兩年,或服兵役4年,或榮譽退伍,還必須通過英語考試和公民常識考試。

在得到綠卡後,可以立即申請入籍。

新的「夢想法案」把問題青年拒之門外。酗酒者和街頭幫派成員一律不得申請任何合法的身份。

這項法案鼓勵年輕的移民成為一個對美國社會有用的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