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執政聯盟談妥 避免政府瓦解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葡萄牙中間偏右聯合政府總理庫艾留(Pedro Passos Coelho)4日表示,已經找到解決「方案」確保政府延續,避免因執政聯盟政黨內訌瓦解。

據中央社報導,庫艾留與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會談後表示:「已經找到方案,將可確保政府的穩定。」

葡萄牙政府2011年獲得了780億歐元的紓困金,作為交換條件而消減預算、提高稅率。但兩年來經濟仍然深陷泥沼,失業率高達17.5%,今年經濟成長萎縮2.3%。

隨著民怨日深,各黨派對執行撙節與否的分歧也加大,導致兩位內閣部長本周相繼辭職。先是週一財政部長蓋斯巴離職;週二外交部長波塔斯緊隨其後遞出辭呈。政府存續蒙上陰影。

由於各方無法達成共識。國債價格直線下降,10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8%關卡。股市重挫5.3%。國際債權人(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原定在7/15進行經濟視察的行程也可能因此延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