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之妻驚人之語:中國民主20年內到來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中國知名房產大亨潘石屹的妻子、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張欣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人最想要民主」。此言一出,雖然令採訪者驚愕,但卻代表了中國民眾的心聲。她還認為中國的民主會在20年內到來。然而,縱觀當前中共危機重重,各種危機愈演愈烈,無論西方媒體、國內學者還是海外民主人士都分析直指中共垮台滅亡近在咫尺,並且隨時可能發生。

中國知名地產發展商,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張欣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新聞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訪問時,當71歲資深記者 Lesley Stahl在節目中問張欣:「中國人需要什麼?」張欣認為中國人最渴望的,不是食物,不是房子,每個人都渴望民主。

她說:「我知道在美國很多人都對政治制 度有所抱怨,但是別忘了,八千英里之外的中國人很渴望得到民主。」她樂觀地相信中國的民主會在20年內到來。

《60分鐘時事雜誌》節目事後將張欣的發言稱為「震撼老記者的自爆彈」,製作人員也不了解張欣為何甘冒失去一切的風險,在美國電視台公開說出應該會觸怒中共當局的言論,Lesley Stahl甚至沒問任何誘導問題。

製作人員事後問張欣,說這些話沒關係嗎?張欣回答:「《60分鐘》不常做中國話題,我想美國觀眾應該知道中國現狀,我才說的。」

然而,中國的民主是否仍需等待20年,或者中共是否仍然能掌權20年時間,不少評論人士對此有不同看法。

筆名「秋不曲」的評論人士在其評論文章《中共何時滅亡》一文中說:「大陸網路上有人發貼說一百年前,誰能知四個月後大清就滅亡了。1988年初,只有百分之三的德國人感到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東西德統一。可當年11月,柏林牆倒塌,次年德國就統一。我們要說,現在,又有幾個中國人能夠想像中共何時就滅亡了?」

美媒列出中共垮台五大危機清單

中共早已失去民心,陷入空前危機中。王立軍闖館踢爆薄熙來奪權政變陰謀,將中共內部的血腥權斗展現在民眾面前。

去年十八大在高壓維穩中「和諧」閉幕後,有美國媒體《外交學者》曾指出,已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問題觀察家發出警報,稱中共很多方面都已陷入空前危機,如果大陸出現意想不到的經濟崩潰或嚴重的政治危機,甚至與周邊國家爆發軍事衝突,其對中共統治的影響完全可能達到垮台的程度。

《外交學者》列舉出中共面臨的五大危機清單:高層領導的分裂和醜聞、經濟領域的危機、無法解決的領土糾紛、正在形成的環境災難以及中共高層的墨守陳規,該雜誌提醒西方應為中共垮台做準備。

孫立平:中共政權維持不了幾年

2012年底,在北京的《財經》雜誌舉辦的「2013:預測和戰略」年會上,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當年習近平在清華考博士的論文導師,語出驚人,預測道,中共如果不與歷史切割,將錯失機會,中共的統治模式不能維繫多久, 「10年可能到不了,5年可能差不多」。

孫立平在發言中說,各級政府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授權作惡,使得中國已經淪為「與法治格格不入」的國家。而各地群體事件此起彼伏,罷工、暴動、示威的頻率和規模越來越大,「老百姓不好管了,政府說的話,老百姓不信了。」

唐柏橋:中共已經爛透

唐柏橋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總而言之,其趨勢就是,越來越多的人看清中共的本來面目,越來越多的人相信中共這個腐朽的政權已經無法再長期維持下去 了。現在已經有足夠多的人看清楚了,只等著一個契機,等著中共下台。老子說過,『民不畏威,則大威至』。現在老百姓相信這個政權快要完蛋了,因此也越來越不怕了,一旦民不畏威,則大威至,也就是說要天下大變了。」

唐柏橋表示,「基本上體制內的人認為共產黨快要垮台的比例,應該比中國普通民眾比例還要高,而且高很多。」

現在國內公開發表觀點,認為中共快完了的人大有人在。連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前不久都講了,「卡扎菲滿臉鮮血被打死還歷歷在目……人民不跟我們玩了,我們就玩完了!」。

溫家寶也反覆講,再不改革,我們就要亡黨亡國了。老百姓反而覺得可能很難改,因為老百姓看到的是表面的東西,很多真正的內幕他們是無法知道的。這次因為王立軍投奔美領館,薄熙來下台,民眾才有機會得以一窺中共的黑幕,但這隻是冰山一角而已。

舉個不是很恰當的例子:比如一輛汽車,你從外面看還很新,但是內行人一看,引擎系統啊,剎車系統啊,冷卻系統啊,只要有一個地方出了問題,這個車就廢了,沒辦法開了。但是不懂車的外行會說,這麼好一個東西就不能開了呢。因為他不懂車的結構和原理。

同樣的道理,一般民眾不了解中共這個專制落後的政治制度的結構和原理,從表面上看還挺光鮮,實則內里已經爛透,無法再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