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帳目未過 薩科齊上訴遭拒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法國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因為「法國競選帳目和政治資金全國委員會」(CNCCFP)審議未通過他在競選總統期間的帳目,向憲委會提起上訴。7月4日法國憲法委員會否決了薩科齊的上訴。

據中央社4日報導,憲法委員會作出決定,薩科齊所屬人民運動聯盟(UMP),將不能享有國庫為總統候選人提供的1100萬歐元競選經費補助,原已面臨財政困難的人民運動聯盟無異雪上加霜。

CNCCFP去年指出,前總統薩科齊在競選期間的帳目因為有利用官方活動為總統選舉拉票的嫌疑,未能通過審核。

薩科齊於是向憲法委員會提出上訴。但憲委會今天否決這項上訴。

人民運動聯盟秘書長柯貝(Jean-Francois Cope)並不掩飾自己的焦慮,經濟危機加上之前的黨分裂,黨員大量流失,黨費嚴重不足,讓他不得不發起募款活動。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