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炫富 80後作家億元購汪精衞姨太舊宅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80後作家郭敬明奢侈的私生活再次被曝光。由於他導演的首部電影「小時代」,所反映出的奢侈價值觀和錯亂的理念,與其私生活形同相應,遭到外界廣泛爭議和批評。他不僅大手筆買下價值逾億元的汪精衞四姨太的上海舊址住,同時豪宅內的用品全是名牌貨,被網友直指是一種「奢侈病」。

大陸媒體報導,郭敬明自編自導的首部電影「小時代」,極度追求拜金的理念。劇中一個燈要30萬元、一個皮包數十萬元,喝個水都是昂貴的玻璃杯。

報導說,錯亂的奢侈理念,無疑是爭議不斷。郭敬明友人曝光,這其實就是郭的日常生活。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郭敬明在上海有多套房子。現居的豪宅,是汪精衞四姨太的上海舊址,價值逾億元。那裡三棟聯排別墅都是他的,一棟是住宅,還有辦公室、會客廳等。屋內從沙發茶几到吊燈、睡床,都是超級昂貴的名牌貨。連地毯都價值百萬元人民幣。

他經常公開在在微博炫富「愛馬仕的筆記本若干、LV的錢包十幾個,PRADA的小熊鑰匙扣」,還大談自己住豪宅、開名車、收集奢侈品。

郭敬明友人透露,他會客廳裡杯子多到嚇人,個個價值不菲。郭敬明喝水,飲料或者酒,都要用不同的杯子。此外,他的整個會客廳都是歐美奢侈風,隨便一個都是五位數的擺設。茶几是100多萬的KENZO;紅寶石鑲嵌的全水晶大吊燈;沙發也全是國外品牌,如今已經是無價之寶。

雖然現年30歲的郭敬明,近年穩居《福布斯》中國作家富豪榜榜首。但被奢侈品包圍的私生活,卻一直把他推倒風口浪尖。

外界批他過度追求奢侈是一種病,然而,郭敬明反擊說:「我就是這個時代的中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