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派開會 呼籲重軍支援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敘利亞反對派敘利亞全國聯盟(SNC)星期五(7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會議,呼籲國際社會重軍支援,幫助推翻阿薩德政權。

敘利亞全國聯盟在會議上特別關注霍姆斯的情況,反對派在當地遭到圍攻,使用化學武器的傳聞也塵囂甚上。

敘利亞全國聯盟成員艾哈邁德•馬爾萬(Ahmed Marwan) :「現在霍姆斯問題更大,(阿薩德)政權轟炸霍姆斯好幾天了,我們真的擔心那裏的人,那裏的平民每天都遭很多火箭攻擊。」

這幾個月以來,反對派已經從阿拉伯和卡塔爾那裏接收到一些輕型武器,但是反對派表示,他們需要更先進的武器,包括肩扛式防空導彈去對抗當局火力強大的空軍優勢。

敘利亞全國聯盟還說,敘利亞迫切需要國際社會,特別是來自聯合國安理會的幫助。

敘利亞全國聯盟成員艾哈邁德•馬爾萬:「以霍姆斯為例,不只是軍事援助,還需要對阿薩德和其盟友施以政治壓力,停止這場極具血腥的戰爭。」

美國和它的歐洲盟國誓言幫助反對派對抗敘利亞專制政權,但是分析師認為實行起來不太容易,因為反對派來源複雜,未能真正統合,這是西方國家遲遲沒有全力支援的最大考量,他們擔心反對派掌控權會落入包括蓋達組織有關的遜尼派伊斯蘭激進份子手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