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亞太整點新聞】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7月4日【亞太整點新聞

提要
民進黨華山會議 討論對中政策
佳麗寶美白產品出包 全面下架提供換貨
福山雅治首抵台 粉絲機場high翻
不滿苗縣府強徵 大埔農民政院抗議
高溫熱浪一波波 墾丁水上活動夯

民進黨華山會議 討論對中政策

今天的政治話題,民進黨敗選後,全面檢討對中政策。今天(4日)召開首場華山會議,廣泛邀請參與人士,擴大探討對中國的政策。

民進黨首場華山會議,廣邀黨內大老,民代,與縣市首長,探討對中政策。前黨員沈富雄也受邀出席。而剛從香港回台的謝長廷,近期在兩岸交流上動作頻頻,引起關注,但謝長廷只停留一下,就趕去上政論節目。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中國因素已經長驅入台,中國的對台政策也越來越靈活越多變越細膩,不管你習慣不習慣,台灣都必須正面迎向,積極因應,今天在複雜困難的環境中,我們重新來探討我們心中的初衷,面對中國,台灣不能放棄的核心價值是甚麼,我們要追求的理想是甚麼?」

首場會議,討論民進黨兩岸政策核心價值,據轉述,與會人士在兩岸交流,必須堅守主權,遵循民意方向,意見一致。至於具體政策細節,在本次會議中沒有太多討論。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發言人 鄭文燦:「我們不贊成國共交流的平台,我們希望能夠跟中國的民間社會對話,庶民的中國對話,所以我們無需要抄襲,過去國共交流的架構,那我們也無需要去競爭北京的支持。」

民進黨預計年底前,召開九場會議,分別就政治、經濟、社會、安全等面向討論。其中一場安排討論兩岸公民參與,並由前主席蔡英文主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學者:民共交流 不能迴避中國人權

民進黨「華山會議」登場,希望確定民進黨內對中國政策的大方向。學者指出,人權,才是兩岸展開任何交流最基礎的價值,不只是台灣人在中國的人權,包括中國人民的人權。民進黨應該將在台灣爭取民主的經驗歷程與中國人民交流,和他們一起奮鬥。

民進黨內討論對大陸政策,民間團體也提出建言。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今年四月提出《自由人宣言》,要以《人權憲章》重構台灣與中國之關係。

中研院政治所 副研究員徐斯儉:「我們在(自由人宣言)裡面講的很清楚,兩岸關係要有進展,應該要以人權為前提,為最基礎的價值,這個不是只有保障台灣的人在中國的人權,包括中國人民自己的人權,也應該受到保障以後,我們台灣去跟中國官方交往,我們台灣才會有信心啊。」

目前兩岸互動雖然緊密,但面對中共一貫高壓維穩的專制統制,台灣圖博之友會提醒,民進黨對中國的政策,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和主張。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中國共產黨政府也不能代表所有的中國人民,我不知道民進黨這個會議到底未來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定要有一個基本的認識。」「把民進黨在台灣爭取民主的這個經驗跟中國人民交流,比如說跟我們這個維權的人士,跟中國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士做交流,跟他們一起奮鬥,我覺得這個其實是我們期望他們在兩岸交流當中能夠扮演的角色。」

召開華山會議前,民進黨內曾蘊釀提出「台海人權決議文」,主張民進黨應積極與中國的公民社會展開人權交流與合作。現在中國事務委員會如果順利啟動,黨內立委也希望能付諸實現。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那我們也當然希望說這樣一個決議文,在上一次黨代表大會因為來不及討論,那我們希望說這個,在現在中國辯論的時候,能夠把這個列進議程裡面,其實這才是我們兩岸真正來往的立足的一個根基。」

人權與民主,是台灣面向中國最重要的價值,學者希望,民進黨向對岸展現的,是台灣作為民主國家,對中國13億人民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芝瑄、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佳麗寶美白產品出包 全面下架提供換貨

知名化妝品品牌佳麗寶,美白產品出現瑕疵,有日本民眾使用產品後,竟然皮膚出現白斑。主要就是因為產品添加了,「白樺精粹」。在台灣也有進口19支添加了「白樺精粹」產品,目前已經全面下架,佳麗寶也表示會提供民眾,換貨服務。

深深一鞠躬,召開記者會道歉,日本化妝品品牌佳麗寶,美白產品大出包。添加了獨家美白配方「白樺精粹」RHODODENDROL,在日本賣出436萬瓶,卻有39位民眾出現白斑。

台灣佳麗寶公司副董事長 鄭娟芳:「雖然台灣到目前沒有出現案例,但是造成這樣的不安,我們對消費者也是覺得非常抱歉。」

台灣代理商表示歉意,產品在今天已經全面下架,有問題的產品分部在三個系列,分別是IMPRESS,BLS,以及RMK,一共19支產品。其中銷售主力的BLS系列產品在台灣已經銷售出28萬瓶,代理商表示,即日起開始提供換貨。

台灣佳麗寶公司副董事長 鄭娟芳:「換貨我們目前採取的就是等值的換貨,佳麗寶品牌裡面同等價值的商品你都可以選擇。」

佳麗寶也設立專線提供民眾詢問,第一階段,以郵寄換貨為主,不過受理換貨的期限只到8月10號,民眾一定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財經100秒

QE擬退 美債基金失血慘重

自從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發表聯準會空前量化寬鬆(QE)措施退場計畫的談話,震撼市場以來,投資人已從美國債券基金抽腿600億美元。

===
陸面板大擴產 衝擊雙虎

中國最大面板製造商京東方擴產計畫啟動,旗下代廠已陸續裝機,恐衝擊台灣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在陸銷售。

===

5月台手機市場 宏達電再奪冠

市調機構公布,宏達電再度稱霸5月的台灣手機市場,市占率達36.9%,主要受惠於新HTC One銷售放量,搶下12%以上的市占。

===
微軟將調整組織 攻裝置和服務

微軟公司執行長考慮讓Skype主管貝茲(Tony Bates)負責併購以及與軟體開發商的關係,Windows主管拉森葛林(Julie Larson-Green)管理全公司的硬體工程設計,最快下周宣布這項以「裝置和服務」為中心的公司改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福山雅治首抵台 粉絲機場high翻

日本人氣偶像福山雅治,今天(4日)來台宣傳新電影,第一次公開踏上台灣土地,展開行程滿滿,四天三夜的寶島行,他下午抵達桃園機場時,現場擠滿了滿滿的粉絲,不分老少都圍著偶像,瘋狂尖叫。

穿著黑西裝外套,第一次來台的福山雅治,一踏入機場大廳,立刻引起粉絲瘋狂尖叫,他也舉起手親切打招呼,開心期待四天三夜的台灣行。

44歲的福山雅治,來台灣為新電影宣傳,演活聰明性格乖僻的偵探伽利略,星期六還要踏上金曲頒獎台,超過四百名粉絲守候在機場,爭睹偶像丰采。

台灣粉絲:「我很喜歡聽他唱歌,因為他聲音很有磁性。」

台灣粉絲:「只要他演的戲,全部都會去看。」

台灣粉絲:「喜歡大叔。」

台灣粉絲:「他真的很有魅力,就是很帥,超過四十還這麼的,我覺得他很性感。」

海報、加油版、相機、連日本粉絲都抵擋不了福山雅治的熟男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芝瑄台灣桃園報導

不滿苗縣府強徵 大埔農民政院抗議

苗栗縣政府強制徵收大埔農地的態度強硬,自救會居民連日來北上陳情,今天凌晨,優勢警力驅離在行政院前靜坐的民眾,不過上午自救會成員與聲援學生再重回現場,要求院長江宜樺必須信守承諾,原屋原地保留。

聲援大埔自救會民眾:「院長出來」

抗議苗栗縣府限期拆遷,讓三年前還是行政院長的副總統吳敦義 答應原地原屋保留的承諾跳票,大埔自救會北上行政院,要求院長江宜樺給個交代。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當年)拍胸脯說絕對沒問題,絕對會幫你們保留,這是我親眼看見的,怎麼今天他又說,喔,我原來有別的意思,當一個院長,當一個副總統,可以這樣的隨意,隨便來治理,隨便來開空頭支票嗎?」

連日來,20多位大埔農民頂著卅五六度高溫 靜坐行政院前抗議,4號凌晨四點多,警方出動一百多名優勢警力清空現場,大埔居民張森文更一度激動昏厥送醫。

大埔居民 彭秀春:「為了這個家,這個家三年多來,我們受的是什麼樣的折磨,請你們看一看。」

兩次徵收、房屋被拆到只剩6坪,張森文和彭秀春,是大埔計畫區內尚未同意拆除地上物的最後4戶之一。但苗栗縣長劉政鴻以考量整體大眾利益為由,要求他們必須在7月5日前自行拆遷。

大埔自救會成員 洪箱:「你們回去我不知道要怎麼教育你們下一代,搶人家土地,講得那麼好聽,為了地方繁榮,為了地方繁榮就要別人犧牲,講那什麼話。」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中華民國的都市計畫是二級審查制,也就是地方政府有你的領地權,中央政府有你的核定權,不是苗栗縣政府他說了就算。」

自救會成員要求面見行政院長江宜樺,現場一度發生推擠衝突,行政院表示,還會與地方積極溝通。

行政院發言人 鄭麗文:「大埔農民這四戶,他們的一個陳情的訴求,我們還是積極地請縣政府他們要重視,並且能夠進一步地進行妥善的溝通跟處理。」

原定週五限期拆遷出現轉寰,為守護家園,爭取生存空間,大埔居民絕不退讓。

聲援大埔自救會民眾:「信守承諾,原屋保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府人權諮詢委員:聽證會前緩拆大埔

大埔拆遷案的抗議衝突後,多位學者專家今天下午也召開聲援記者會。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提醒,聽證會前應該緩拆大埔。學者還將矛頭對準三年前承諾大埔原地原屋保留的副總統吳敦義,要求他不能背信忘義。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行政院的院長主持,然後院會的決議,研商的結論,這樣的白紙黑字的東西,都可以被推翻掉。」

亮出三年前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的院會決議,清楚載明,大埔案所有建物及基地原位置保留,學者、立委一字排開,譴責政府違背當初承諾。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6月27日開會決議,要求行政單位遵守兩公約,暫緩大埔拆遷,短短十天,竟豬羊變色。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 王幼玲:「要求內政部必須協調苗栗縣政府,在還沒有舉辦聽證會之前,要暫時(緩)拆遷,可是想不到,七月五號,就來了這樣一個催命符。」

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 黃默:「我們關懷的不是說明天拆,還是後天拆,我們關心的是比較基礎性的問題,就是說應該遵守兩公約。要重新來檢視都更計畫。」

儘管總統府中午發出新聞稿,表明副總統吳敦義致電苗栗縣長劉政鴻,同意7月5號不拆遷。但人權團體認為,三年來,都更爭議從大埔農地、文林苑王家、到華光社區,官民衝突越來越頻繁,要求政府拿出誠意解決。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委 陳瑤華教授:「居住權其實涉及到人生基本的尊嚴,人生存的基本的尊嚴,那大埔的農民,之所以會這麼絕望,就是因為人生存的基本的尊嚴都被拿走。」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理事 徐斯儉:「說實話,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那今年不僅是台灣民主崩壞元年,也是我們台灣民主的恥辱。」

三年抗爭回到原點,人權團體希望號召更多公民力量站出來,守護台灣誠信民主價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在臉書上說:誠信是政府的基石,應該兌現承諾,停止強拆,把家園土地還給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高溫熱浪一波波 墾丁水上活動夯

連日來的高溫,創下歷年來的最高,許多民眾想要清涼一下到海邊消暑,接下來這則新聞就將帶您到南台灣,墾丁海邊的水上活動一直受到國內外遊客的喜愛,讓我們透過鏡頭帶大家去消暑一夏。

盡情享受快速奔馳在海上的快感,飽覽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香蕉船、水上摩托車、大腳丫、甜甜圈等水上活動,吸引許多追求刺激或是喜歡挑戰的遊客下海戲水,讓整個南灣像個熱鬧的夏日嘉年華。

民眾 吳小姐:「我會比較喜歡來玩水上的,因為這樣才過癮啊,才過癮。」

民眾 蔡學青:「來墾丁沒有來玩水就很可惜,一定要來玩水的。」

民眾 蔡仲勝:「一趟路從台中跑到墾丁玩,要的就是全部都能玩,玩一玩再回台中。」

這麼多的水上活動,到底那樣最夯?

民眾 蔡學青:「水上摩托車,(為什麼),還滿刺激的啊。」

民眾 蔡仲勝:「浮潛吧!能看到海底的世界和陸地是有什麼不一樣。」

水上活動業者 賴家鋒:「因為每個人選擇不同,幾乎是滿多受歡迎的,我們有八項水上活動讓你任選,就是讓你自己組合,譬如選擇三合一的話就選三項,二合一就選擇兩項,還有一個一票玩到底,是從早上八點可以玩到下午五點。」

陽光、沙灘、海水加上藍藍的天和海風,水上活動的刺激與樂趣,驅散的不只是遊客的暑氣,也讓業者的業績節節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陳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台灣速速看

涉賣過期品 媚登峰莊雅清10萬交保

知名美容企業媚登峰,疑似販售美容產品過期,遭到檢調單位搜索,調查局和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帶回大筆的資料和產品,晚間負責人莊雅清,因為涉嫌詐欺、偽造文書,被轉送北檢複訊,後來以10萬元交保。

===
指考錄取標準下修 8月6日放榜

近6萬6000名考生參加的大學指考結束,這次物理科堪稱三年來最難 ,錄取分數下修 ,將在8月6日放榜。

===
酒似果汁 六成警語商標太小難辨

消基會今天公布調查顯示,市面上的低酒精飲料(Ready To Drink,簡稱RTD)約六成並未清楚標示飲料含酒精,或者未成年不得飲酒的警語,擔心會提高未成年人飲酒的危險。

===

「勤美璞真」行情 實價揭露差53萬!

台北市大安區頂級豪宅「勤美璞真」,外傳每坪要價230萬起跳,不過最新一波實價登錄揭露,四樓1戶151.77坪單位,僅以單價178.9萬賣出,和原本市場傳聞,差了近53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五月天精彩演出 夏戀嘉年華High翻

仲夏之夜,那裡好玩呢?花蓮夏戀嘉年華活動,邀請五月天、蘇打綠、張惠妹等巨星演唱,6月29日起長達九天、免費的露天演唱會,為粉絲們帶來盛夏的音樂饗宴。

五月天壓軸演出,吸引數萬名歌迷,尖叫聲、安可聲不斷,High翻花蓮的夜晚。

五月天主唱 阿信:
「演唱會的票變得有一點點的難買,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每年五月天都會到花蓮,在這裡無條件的為大家開一場演唱會。」

五月天 吉他手怪獸:
「每一年五月天都會更努力、更認真,然後希望大家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搖滾夜晚。」

花蓮縣政府連續四年邀請五月天演唱,縣長傅?萁也化身粉絲,一起與民眾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張莉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