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下臺 爆激烈衝突 至少10死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再來關注埃及的最新局勢。埃及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星期五(7月5日)走上街頭聲援穆爾西,並與反對派人士和軍方維安人員發生激烈衝突,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

約2000名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人士,走上埃及街頭,在多個地點與軍方維安人員以及穆爾西的反對群眾發生衝突。群眾互丟石塊、酒瓶,甚至用煙火互射,現場完全失控,入夜後,支持與反對穆爾西的群眾,依然在街頭上奔跑追打。

激烈的衝突也造成嚴重傷亡,確切傷亡人數不易估計。根據埃及官員向美聯社表示,這場衝突至少造成10人死亡,超過210人受傷。現場傳出軍方人員曾經開槍射殺三名穆斯林人士,但軍方否認這項消息,強調軍方並未使用真槍實彈來攻擊群眾。

就在同一天,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Adli Mansour)也宣佈解散由穆斯林主導的國會的上議院,讓穆爾西的權力基礎徹底瓦解。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