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超預期 紐約人談看法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美國的就業連續三個月超過預期水平,經濟復甦勢頭強勁, 身處國際經濟和金融中心的紐約人,又是如何看待。請看本臺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雖然6月份的美國失業率還是7.6%,專家預估的就業數量也相比4、5月份的平均水平少30000多,同時還伴隨著聯邦預算的減少、稅務的增加,但是6月份實際就業數量還是比預期超出很多。那麼紐約人會不會因此對美國經濟充滿信心?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就業率如果是政府聘用的公務人員增加,對美國的經濟沒有甚麼好處的。如果是中小企業,加上美國的工商企業能夠增聘人員,那的確是好的消息。”

紐約中國城萬寧大藥房老闆劉彼得表示,失業率數字對中國城和他圈子裡的朋友做生意沒甚麼影響,大家都是一直需要聘請員工,但合乎要求的人才不好找。

萬寧大藥房老闆劉彼得:“我的朋友他們做生意,一直都在請新人。我們現在做工要找一些資格比較好的,這個比較難。但是我們一直都有請人做工。”

此外,也有曼哈頓的華人小商業主表示,自己的消費者主要都是中低階層的人,高階層人會去名牌店買,對她的生意沒有影響,而中低階層的人現在經濟不好,來買東西的沒有以前多。

曼哈頓店主:“也有受訪者表示,掙錢憑自己,不是市場環境的問題。”

房產銷售Harji Singh:“如果你真想賺錢,你就能賺錢,不管就業市場有多壞。”

而有的紐約人則表達了比較中肯的觀點。

內部裝飾設計師Yvette:“這是個標誌,這像是個大數字,但實際上不是,但它也有意義,你知道有總比沒有好。所以不管多少,就業有增加就是好。”

她還提到,儘管經濟增長很慢,但她看到了更多人出來消費。

內部裝飾設計師Yvette:“當你見到人們消費,你知道,大家的情況都變得更好一點了。”

儘管有的紐約人覺得經濟還是不景氣,做生意難,但也有人表示紐約市的經濟不會受整體狀況的太大影響,也有人表示,如果想賺錢或找工作,紐約是最好的選擇。至於上個月195,000個新增的工作崗位到底意味著甚麼,不同的美國人都有他們各自不同的看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