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時尚之都 藝術隨手可得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

文化與金融交錯的紐約
在這個充滿可能性的大蘋果裡
藝術品不會乖乖待在博物館
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
讓創意在街頭 餐館 櫥窗恣意的流動
來自俄羅斯的olga
更把藝術酒吧的牆面當作展示空間
讓作品不只被關在畫廊裡

olga:介紹她喜愛的繪畫方式

從我的藝術作品中,你可以看到很多動物,鳥類和花.
對我而言,我要做的就是展現給觀眾大自然的美麗,
人與人相互之間的接觸,人類與地球的和諧.

從十二歲開始學習傳統繪畫技法的olga
自從搬到美國後
面對不同文化跟意識形態的衝擊
讓學院派出身的她
在創作上開始有多樣化的可能性

olga:
在俄羅斯,我學的繪畫技巧都是很傳統的,而且我那是也接觸了許多肖像畫學的知識。
而在美國,這裡有很多的風格和其變種,然後我也開始嚐試印象派,
後期印象派,寫實派等等其他的藝術風格。作為一個藝術家是活到老學到老的。
在整個的藝術生涯中,我會一邊經歷一邊做調整,我的風格和方向也是一直會改變的。

當她只身踏入紐約
在陌生的異鄉尋求發展
剛開始只能在旅館裡孤單的面對畫紙
本著自己對創作的熱情
一筆接著一筆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olga:我剛來到紐約的時候,人生地不熟。那時候最具挑戰的是我要抓緊安下心來開始畫畫。
當時我在一家賓館工作,同時也在尋找合適的畫廊和欣賞我的作品的人,或者是尋找那些可以接受我的藝術作品的人。
我每到一個畫廊,希望他們能接受我的作品,也希望能夠融入紐約的藝術界,然後可以儘快的開始做一些慈善和公益活動。
很多時候當我在組織一些公益活動時很難找到相信你的支持者和贊助人,因為大家經濟上都是很緊張的。

一步接著一步
慢慢的接近自己的理想
在紐約這個夢想自由之地
包容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
Olga也看到來自中國最深瀋的呼喊

olga:她對影片的感想
自由中國這部記錄片最吸引我的是,影片裡的那些中國人其實是很開朗的,也很真誠.
他們想要主動的改變自己的生活,他們心靈上的東西與這個宇宙也是一致的.
整個影片的想法是為獲得自由,可以自由的信仰和修煉,
這其實正符合了美國精神,選擇自由,言論自由.我們所做的一切,
只要對他人不造成傷害,能夠讓大眾聽到我們的聲音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在迎來民主的途中幾經波折
中國人則在爭取自由信仰的路上歷盡千辛
這樣的堅持的精神
讓她有機會完成之前中斷的作品
甚至有意為群眾發聲而創立了藝術雜誌

olga:,我當時不知道如何去創作這個背景,但是當我看完《自由中國》之後,我覺得簡簡單單其實是最重要的。
影片中的幾個角色都非常的簡單和誠實,所以我覺得我的畫也應該是那樣。
這個作品的著重點其實就是這只鳥,她看起來想要告訴你甚麼,想要大聲的喊出她的希望,想要離開她所陷入的局面,然後飛走。
我認為這只鳥所像徵的是那些想要自由的飛翔的人們,要大聲的喊出自己的理想�希望,不管怎麼樣也要起飛。
我覺得這是自由中國背後的含義,就是他們為自己的自由在努力,找到了自己,也最終找到了一方淨土。

在這個充滿可能性的大蘋果裡
Olga的油畫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藝術
而是成為我們生活更美好的角落

老闆:
我們很歡迎本地的藝術家甚至國際藝術家來我們這裡展示他們的作品。
當然這裡每天人來人往,也時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所有人看到他們的作品。

文化沒有局限
藝術沒有距離
不論走在紐約街頭
搭上捷運
還是座進餐館
只要張大你的眼睛
就會發現美好就在你身邊

新唐人記者廖珍姨美國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