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生根 紐約華人燒烤慶獨立日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金然:“現在正值美國獨立日假期,很多美國人都會和家人朋友團聚,一起吃燒烤。”

楚玉:“今天,紐約華埠孔子大廈的800戶居民也一起露天燒烤慶祝獨立日,不過燒烤的菜單,卻是中國味十足,可謂中西合壁。”

金然:“孔子大廈中的居民大部分是老一輩的華僑, 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安心去看一看他們的生活。”

今天,華埠居民聚集在一起,以美國傳統的方式燒烤來慶祝獨立日。

這長長的隊伍就是來享用燒烤美食。看看盤子裡有甚麼,有烤肉,為了迎合華人口味,其餘的美食,就是道地的中餐。有咖喱魚丸串燒,豆腐、 燒臘雞翅、煮玉米,還有清涼消暑的西瓜。孔子大廈內多為來美國多年的老僑,不管年齡大小,大家都很享受這種露天燒烤大餐。

華埠居民:“好高興。”

燒烤服務義工:“很開心、很開心,我們都是很開心,他們排很長的隊,老人家是最開心的。”

近日奔波華埠拜票的曼哈頓區長曼寧和競選連任的市議員陳倩雯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和選民介紹自己。陳倩雯還為在場的觀眾高歌一曲,有市議員提供的娛樂是不是很愜意呢。

活動主辦方孔子大廈租戶聯誼會代表周秉流介紹,舉辦這個燒烤活動,就是讓大家開心慶祝獨立日。作為老僑,他很喜歡這裡的生活。

“假如你是符合美國政府的法律,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人士,也可以成為一個享受生活的人,我們都享受著美國這個自由民主,很好的國家。”

很多老僑在這裡落地生根,享受著這裡的民主與自由,有一種歸屬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