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多嚴重?中共某副總理5點開會

【新唐人2013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中共新一屆政府只上任百日有餘,中國經濟就出現嚴重危機。大陸媒體報導,眼下北京氣氛十分微妙,對金融現狀和應對方案的各種討論、研討會密集召開,以至於有中共副總理凌晨5點召集大家開會,但是該報導並未提及是哪位總理和開會的具體相關內容。

金融領域智庫聚集北京

據《南方周末》報導,眼下的北京,氣氛微妙而高漲,對金融現狀和改革方案的各種討論、研討會密集召開。一位接近政策制定者的人士對南方周末記者描述,「為了研究方案,一位副總理甚至在早晨5點召集過大家開會。」

報導還指出,事實上,這場準備從新年前就開始了,各種關於改革如何進行、路線設計和戰略構想的報告匯聚至北京。僅在金融領域,一些智庫、商業銀行應國務院之邀,已經提交了十余個方案。當然,在所有提交的方案中,針對可能的改革舉措的步調、重心、次序依然尚有爭議。

報導稱,眼下,距離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的時間尚有三個月左右,按照慣例,這次會議一般會確立並通過新的經濟政策走向,這也是觀察新一屆政府執政思路的關鍵節點。

「無論怎樣,這次全會總會成為一個分水嶺。」華盛頓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中國問題專家克里斯托弗·K·約翰遜(Christopher K.Johnson)向該報表示,「會議要麼會表明改革的方向,要麼會顯示黨內停滯的程度。」

網民熱議經濟改革

有網友稱:單純的金融改革,最終玩的還是錢生錢的遊戲。對改善民生,發展經濟沒有實質性的作用。

搜狐網友:各銀行的錢都進入權貴的手中,催生了一大批倒錢玩的權富,干實業的拿到手的都是高利貨,這種玩法將極大地傷害中國製造。

冰貴族:任意放貸,促進虛假繁榮,現在問題出來了吧!

肥水養花53627212:應該把區域群眾收入增長和經濟增長同步,所謂改革紅利,說的多,做到的少。

撒旦243在搜狐:孤木難撐將傾之廈,這百分之二十的人是不會把那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拿出來的,也不會放開自己手裡的權利,這樣矛盾就不可能解決……

楊武陵:三十多年了,一聽「改革」就害怕了,還是依法治國吧!

勤能補拙57532448:金融改革離不開健全的法制和誠信文化,沒有健全的法制和誠信文化,金融改革會出大問題!但健全的法制和誠信文化建設又需要推進政改,沒有政改做保障,一切都白搭!真是牽一髮動全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