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案 江揆盼依都委會決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大埔爭議引發關注,行政院長江宜樺7月6日表示,希望苗栗縣政依內政部都委會決議辦理。

據中央社報導,副總統吳敦義7月5日邀集江宜樺、劉政鴻,以及相關部會首長會商;吳副總統請苗栗縣政府依行政院當年協調結論與歷次內政部都委會決議做妥善處理。

苗栗大埔區段徵收開發案,於民國99年7月間引發農民抗爭,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介入協調解決;近日則因苗栗縣長劉政鴻有意拆遷最後剩餘4戶,再度引發爭議。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看到中央與地方亂成一團,處理立場不同,體制大亂,對被拆遷住戶的民眾,內心更感到煎熬。

蘇貞昌說,副總統吳敦義是國家副元首,行政院長江宜樺是馬總統提名,苗栗縣長劉政鴻是國民黨提名,因此總統更應該要出面說清楚,不要亂成一團。

江宜樺6日上午出席中華老棒隊與媒體記者隊比賽後,面對媒體詢問表示,根據內政部都委會裁定,徵收900多戶,多數已處理,還剩下4戶,每一戶的情況都不同。有1戶只有圍牆會被拆,房子沒有動;有1戶因為有共同持有人,共同持有人已領取拆遷補償費;有2戶位於道路轉角因有安全顧慮,當時都委會決議暫時原地保留,等都市計畫開闢後再拆,執行情形則交由苗栗縣政府。

對於媒體詢問緩拆時程,江宜樺指出,由地方政府判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