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加快推動FTA 韓市民團體反對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上個月舉行的中韓首腦會談期間,南韓(另譯 韓國)總統樸謹惠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聯合聲明表示,兩國將加快推動自貿協定(FTA)談判步伐。但談判一開始就激怒了南韓的市民團體,使前程變的不明朗。請看來自南韓的報導。

7月2日起兩國在南韓釜山舉行了FTA第一階段第六輪談判

但是南韓農民和漁民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阻止韓中FTA農水畜產業緊急對策委員會:“所有同胞應該團結起來阻止韓中FTA。”

“終止韓中FTA!終止韓中FTA!”

談判期間,南韓農民和漁民在會場外組織了大規模抗議示威。

他們認為中韓FTA對南韓農水產品的銷售造成打擊,而中國農水產品的安全問題也令人十分憂慮。

金俊峰,南韓農業經營人中央聯合會會長:“相對中國來說,南韓農產品成本高、產量低,很難有競爭力。 相信以後南韓農業會徹底破產。中國的農水畜產品的安全問題也令人擔心,我們知道毒奶粉事件,還有寄生虫白菜事件等。”

南韓政府對此表示將盡最大努力保護農民的利益,但反對聲浪高漲,能不能平息國內的不滿將是最大的考驗。

南韓方面認為中韓FTA如果簽署,最大的收益將是電子產品,汽車,石化產品和服務業。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南韓釜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