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來台最愛 依舊是商科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102學年度大陸地區學生學士班今天放榜,選填志願人數最多的學門依舊是商科,外語、工程、建築、傳播等也獲得陸生喜愛。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是台灣第3年開放招收陸生。陸生招聯會統計,98校總計核定1732個招生名額,報名人數為2711人,1880人成績達標準,報到人數則是1234人,皆較去年成長。不過,最後註冊人數,可能會有小幅變化。

按照規定,陸生可選填36個志願,每校至多可選5個。根據統計,最受歡迎的學門是財務金融,其次依序是企業管理、外語、電資工程、建築、會計、貿易、大眾傳播。

今年陸生來自的省分,依舊以鄰近台灣的浙江、福建、廣東最多。首度開放的湖北有50人報到,遼寧省更有105人報到。陸生來台除了地緣關係,也跟當地就學環境有關。北京、上海就學機會多,來台意願相對較低。

不過,陸生集中在少數學校的狀況,今年依舊嚴重,前15志願學校的報到人數,就佔了79%。張鴻德表示,今年規定每校至多只能填5個志願,達到部分分散效益,去年88%的陸生,集中在前15志願學校。

今年人數較多的滿額學校,包括淡江、逢甲、輔仁、世新、元智,前15志願學校也都接近滿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