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泥石流 死亡人數遠超官方通報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7月4號晚,四川雅安石棉縣突然發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災情極為嚴重,中共當局公布有十多個鄉鎮受災,9人死亡10人失蹤。但受災村民表示,因為房屋基本被衝垮,失蹤、死亡人數遠不止這些。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次石棉泥石流是由於強降雨所引發,其中回隆鄉石龍、黑林等村的降雨強度為百年未遇。

石龍村村民表示,泥石流從7點40分開始,接連發生3次,第三次泥石流最兇猛,造成的損失最大。

石棉縣回隆鄉石龍村村民:「那裏泥石流沖的房屋….甚麼都沒有了,受災情況非常嚴重。好幾千人…公路全斷了,現在是公路不通、水也不通、電也不通。」

據7月5號晚石棉縣當局公布,已經有9人遇難,10人下落不明。但村民告訴記者,因為事先沒有任何準備,加上泥石流來勢洶洶,大多數房屋都被沖毀,失蹤的人數很多。

石棉縣迎政鄉村民:「樓房全都摧毀了,沒了。農田都摧毀了。老百姓死了十多人——找到遺體的十幾個。聽他們說還有很多。」

《新唐人》記者打電話到回隆鄉政府想了解受災情況,卻受到各種推諉。

回隆鄉政府工作人員:「災情正在統計當中,你們如果要統計這些,你們跟我們縣委宣傳部聯繫。」

但是,記者致電石棉縣委宣傳部時,卻無人接聽。

截至記者發稿為止,中共當局對災情的報導還沒有任何更新和進展。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