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禁於外國人保護所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獲釋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近日,被監禁於韓國外國人保護所近22個月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獲釋。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2008年1月,法輪功學員金先生迫於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轉而來到了韓國,但是沒過多久又失去了自由。因金先生向韓國法務部申請難民庇護被拒,淪為非法滯留身份,並在2011年9月被捕,監禁於保護所,一度面臨隨時被遣返的危險。

法輪功學員金先生:「一直有遣返的危險,特別是剛開始被抓的時候,前三個月,是壓力最大的時候。」

在李明博前總統執政期間,當時韓國共遣返了10名法輪功學員,從而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曾給李明博總統寫信,要求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敦促李明博政府停止強制遣返。

在各界人士的幫助下,金先生雖然免於最初被強制遣返,但截止最終獲釋卻用了22個月的時間。

法輪功學員金先生:「雖然經歷了22個月的漫長等待,但最終韓國政府,不管是難民也好,人道主義也好,對我伸出了幫助之手,所以說我對韓國政府的期待沒有錯。我非常欣慰。」

針對金先生獲釋,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表示,韓國政府監禁金先生22個月雖有些遺憾,但非常高興地看到,韓國政府最終能給予金先生人道主義滯留資格。

韓國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列:「雖然金先生的獲釋有所拖延,但我們對政府的這一決定表示積極歡迎。金先生今後能以合法身份繼續滯留在韓國。」

法輪功學員金先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揭露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真相,特別是最近活體摘除器官,再加上把更多的真相告訴給人們,而且為早日制止這場迫害做出一份努力。」

新唐人記者海濤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