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依然平靜 埃及政局更加複雜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星期六,支持穆爾西的抗議者繼續在埃及首都開羅的郊區安營紮寨,而反對穆爾西的抗議者,則聚集在市中心的解放廣場。由於雙方被妥善隔離,情況依然平靜。

穆爾西被解職,使得埃及的政治危機進一步複雜化。支持穆爾西的民眾,指責軍政府解除穆爾西的總統職位,是軍事政變行為。

星期六,美國參議院馬侃表示,由於埃及軍方推翻了民眾選舉的結果,應該暫停對埃及的軍事援助。

而埃及駐美國大使陶菲克則表示,在數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之際,軍隊介入是最好的對策。

星期六,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聚集在開羅郊區的一座清真寺外,表示要遊行前往開羅中心的解放廣場,和那裏的穆爾西反對者對峙。

埃及軍隊許諾將兩派抗議者分離,以避免暴力衝突。星期六早晨,開羅局勢似乎穩定,在穆爾西反對者所聚集的解放廣場,周圍只有少數穆爾西的支持者。

相比之下,星期五晚間此處有數千名穆爾西的支持者。為了抗議軍隊解除穆爾西的職位,星期五,幾萬名穆爾西的支持者在全國舉行抗議,名為“憤怒的星期五”。當天埃及全國多處出現暴力衝突,至少24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