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江原道 處處風光好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社區廣角鏡(299)江原道位於韓國東北,這裡處處都是值得遊覽的好景觀,既有水天相連的海濱風光,又有白雪皚皚的北國風情。我們跟隨辛玲到處去看看。

看見我身後的這條林蔭大道大家是不是立刻就想到了韓劇「冬季戀歌」呢?我們現在就是在韓國江原道的南怡島,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大家一起去走一走,看一看吧。

南怡島因紀念韓國歷史上勇猛無懼的忠臣南怡將軍而命名,人們不僅可以在這裡享受2萬多株大樹帶來的清涼,不少遊客還會去勇敢體驗海上衝浪的樂趣。有心的島上員工親手蓋建了兒童圖書館,這位全泳觀老先生更是將廢棄的燒酒瓶做成了各式精緻的工藝品供遊客購買,讓大家都有機會成為環保衛士。

江原道的「玉山家」是韓國唯一的白玉礦山,在這裡不僅開採出青玉和頂級的白玉,還有地下礦泉水湧出,成為人們的健康飲品。據工作人介紹這個礦山還有至少2000年的開採潛力,目前的礦深達到地下垂直距離450米。

江原道是韓國人夏天的避暑聖地,長長的海岸線可以遙望到對岸的朝鮮。韓國第一任總統李承晚的別墅座落在花津浦鹽淡水湖側,朝鮮前任總統金正日的故居就在花津浦海邊,兩座府邸隔海相望,距離相若,目前都開放給遊客觀賞。

江陵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和經濟潛力的城市,深受韓國人愛戴的朝鮮時期著名儒學家栗谷李珥的故居「烏竹軒」就座落在這裡。新成立的東海岸圈經濟自由區也將在未來10年間為江原道帶來更多商機和注入更多經濟活力。

2018年冬季奧運會將在韓國江原道的江陵和平昌兩郡的體育場內舉行。平昌郡的滑雪場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跳臺滑雪滑道,韓國國家隊的選手們夏天也會在這裡練習。距離滑雪場不遠有一座歷史悠久的韓國寺院-月精寺,在那裏人們可以看到國寶文物舍利塔。

今年是韓國和北朝鮮停戰60週年,我們特別到位於DMZ,也就是南北軍事分界線最北端的江原道高城郡的統一展望臺去感受一下。展望臺上屹立的代表韓國宗教信仰自由的佛像,聖瑪利亞雕像和基督教教堂,與聳立在北朝鮮境內海域的九峰山、松島和由馬群島以及另外五座海島組成的海金剛群島隔海相望。

DMZ講解員張麗娟:「軍事分界線是從西海岸的臨津江河口到東海岸的統一展望臺,全長一共是248公里。在這個區域裡不允許駐紮軍隊,部署武器,是禁止使用軍事設施的特定區域。」

2004年前,DMZ博物館前的巨大電光屏,以及擴音器和紙傳單都曾是北朝鮮最害怕的。電光屏到晚上會顯示出6個韓文大字,大意是:盼你們來溫暖的國家。很多韓國人還會將傳單綁在氣球上,放飛到朝鮮去。2004年韓國政府與北朝鮮達成協議,停止了所有對北朝鮮的宣傳活動。

DMZ博物館裡保存了朝鮮戰爭停戰協議簽訂前後的各類文史、影像資料和戰爭遺物。並記錄下停戰協議後發生的南北軍事緊張狀況和交戰等內容。

這條橫臥在韓半島正中,充滿著神秘色彩和歷史傷痛的軍事分界線,不僅是為了韓朝的安寧而存在,更是在默默告訴世人和平的珍貴。

新唐人記者辛玲韓國江原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