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78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新聞週刊(378)觀眾朋友您好,歡迎來到本期的新唐人新聞週刊。首先帶您了解本週大事件

韓亞航空客機在舊金山降落時起火

星期六,一架韓亞航空公司運營的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著陸時失去控制,併發生火災,截至美東時間6日下午6點,至少兩人死亡,230人受傷。有目擊者看到飛機降落時高度太低,在飛機達到跑道前起落架撞地,造成飛機尾部斷裂,機身失去控制,在跑道上滑轉。飛機停在跑道旁邊,頂部被火燒穿,尾部脫落。有人見到乘客從緊急滑梯疏散。這架客機是從南韓首爾飛往舊金山的。機上有291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

埃及大變天 臨時總統就職 全球關注

星期四,埃及局勢一日變天。軍方接管,總統穆爾西下臺遭軟禁,其所屬兄弟會成員被逮捕,臨時總統曼蘇爾宣誓就職。而埃及政局走向何方,引發全球關注。埃及軍方在4日宣佈,正式罷黜上任才一年零三天的埃及民選總統穆爾希,凍結憲法,成立臨時政府,並且頒佈一份政治過渡時期的「路線圖」(roadmap),希望協助埃及儘快回歸民主。7月6日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和各政黨召開緊急會議,決定任命巴拉迪擔任過渡政府總理。巴拉迪將在週六晚些時候在曼蘇爾的監督下宣誓就職。據埃及官方新聞機構報導說,巴拉迪的任命獲得其他政黨領袖的認同。巴拉迪是埃及自由派和左翼政黨聯盟,國家解救陣線的領導人。他本週四接受BBC採訪時為埃及軍方干預政局的行動做出辯護。

美國人民的自豪:美國生日快樂!

7月4日,美國人歡天喜地的迎來了國慶日–美國獨立日。在首都華盛頓,成千上萬觀眾在軍樂隊歌舞表演中歡度國慶,絢麗多彩的煙花,爆竹聲聲,美國人自豪的歡呼:美國生日快樂!當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華盛頓主持國慶活動,包括在白宮南草坪舉辦美國軍方和他們的家庭成員的慶祝活動,歐巴馬高度讚揚和感謝美軍官兵和他們家屬的奉獻,並為駐紮在遠方的美國官兵祈禱祝福。

美國華府獨立日大遊行 法輪功展風采

來自美國50個州的100多個不同團體參加華府大遊行。其中有軍樂團,花車隊,學生團體,也有巨型卡通氣球以及歌舞表演,充份展現美國的建國歷史和多元文化。綿延數英里的隊伍中,法輪功學員隊伍是最為壯觀的一支。他們已經連續第11年被邀請參加這一盛大活動。法輪功隊伍由氣勢宏大的天國樂團開道,精彩的舞龍隊緊隨其後。美麗的花車上是身著傳統服飾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共同組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雅安泥石流 死亡人數遠超官方通報

7月4號晚,四川雅安石棉縣突然發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災情極為嚴重,中共當局公布有十多個鄉鎮受災,9人死亡10人失蹤。但受災村民表示,因為房屋基本被衝垮,失蹤、死亡人數遠不止這些。這次石棉泥石流是由於強降雨所引發,其中回隆鄉石龍、黑林等村的降雨強度為百年未遇。

港媒接連遭襲 歐政要促國際關注

最近一個月,香港的敢言媒體:香港大紀元時報、蘋果日報、陽光時務週刊等接連遭到暴徒的襲擊,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歐洲自由民主聯盟主席、歐洲議會議員葛拉漢•華森爵士強調,會持續向港府施壓,確保香港的新聞自由。葛拉漢•華森爵士曾經在香港工作並對香港形勢密切關注。對於七一前夕,不到一個月內接連有三家媒體遭襲擊,華森表示憂心。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