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及墜毀機型 飛安紀錄佳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韓國韓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舊金山機場,重創名列世界最安全機型的波音777以及20年來沒出過問題的韓亞航二者飛安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波音777型飛機首次遭遇致命飛安事故。波音777系列是雙發動機長程飛機,已服勤18年。據波音公司稱,此型飛機飛航超過500萬次,一直是航空產業最穩當的飛機。

韓亞航(Asiana Airlines)這架載有300乘客的波音777客機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時墜毀,造成2名乘客喪生,超過180人受傷。目前暫無法得知飛機墜毀的可能原因。

這也是韓亞航客運業務出現的第2起死亡意外。韓亞航是亞洲發展最快速的全服務航空公司之一,1988年開始營運,是南韓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的主要競爭對手。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說,已派出專業團隊,將開始檢查飛機殘骸。

昨天(6日)墜毀的飛機2006年自波音工廠出廠,機齡7年。這架飛機是777-200ER型,標準機艙設計可搭載301名乘客,飛航距離達1萬43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