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離奇空難 美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發言人魏斯(Eric Weiss)表示,失事的韓亞航空公司班機的黑盒子已經找到,正送往華盛頓進行分析,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在調查此案。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官員今天檢視韓亞航空公司失事客機的黑盒子,並開始調查這架波音777飛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失事的事件。這起空難造成兩名中國大陸少女喪生,另有超過180人受傷,約50人重傷。

就這起事件的肇因,韓亞航空公司(AsianaAirlines)表示,不是機械故障造成,並說機上機師飛航經驗豐富。同時,航空公司也不願歸咎於駕駛或舊金山機場塔台。

韓亞航總裁兼執行長尹永斗(Yoon Young-doo,譯音)在首爾記者會上鞠躬致歉:「請接受我發自內心深處的道歉。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處理這起慘劇。」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郝斯曼(Deborah Hersman)表示,判定哪裡出了問題還為時過早,但沒有跡象顯示這起空難涉及犯罪行為。

失事的214號航班自上海起飛,經南韓首爾飛舊金山,共計載有291名乘客和16名機組員。飛機在抵達舊金山機場跑道前,疑似先撞上消波石堆成的海堤。

一名現場目擊男子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飛機一開始降落時看似正常,之後輪子脫落,然後好像撞上海堤,整個機身立即崩解。」

名為李威(Benjamin Levy)的一名倖存者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電視台,「這一切很不真實,許多人放聲尖叫,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