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失事飛機遇難中國學生疑未系安全帶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韓亞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機墜機事件截止目前已報至少3人死亡,181人受傷。死亡乘客為中國女學生,屍體被發現在機外,有空乘懷疑她們降落時沒系安全帶。

7月6日當地時間11時36分,韓亞航空公司OZ214航班波音777-200型客機墜毀於三藩市國際機場,陸媒最新報導稱,此前失蹤的王琳佳被確認遇難。截止目前,共有3名中國學生在本次空難中遇難。

據韓國韓亞航空的新聞發佈會說,根據登機牌記錄,兩名在韓亞波音777三藩市墜機事故中遇難的中國女性分別生於1996和1997年,二人坐在飛機尾翼部。陸媒已經證實約有71名中國師生前去美國參加夏令營搭乘該航班。有30名學生、6名老師來自山西太原,另有30名學生、5名老師來自浙江江山中學。太原師生全部安全,都已經與家長取得聯繫。浙江兩學生(王琳佳和葉夢圓)已經被確認喪生。網上登出兩學生父母痛苦照片。另有10名重傷患在三藩市總醫院進行搶救,網傳又有一學生死亡。

微博博主“壯志淩雲”透露:“一位美航空乘告訴我:韓亞777事故不幸遇難的兩名女孩是機外發現的,那就應該是沒系安全帶,她說很多國人坐外航飛機,起降時不系安全帶、不調直座椅、不收小桌板、不開遮光板、頭頂放超重行李…等等,還不聽勸,經常要中文廣播如不聽空乘的將罰款1500美元。難道他們不知道這些是在緊急時救他們的命嗎?”

有親身經歷者上網描述當時情景:“我做在機尾,著陸的時候就覺得飛的很低,窗戶看出去跟跑道的海岸圍牆一樣高,然後貌似還下墜了下,然後就聽見飛機濡染加力抬頭,新路嘀咕別出事啊,趕緊用手撐住了前面一排,馬上就聽見後面一聲巨響,艙裡氧氣罩下來,聞到焦味,也看到了火光。我在美國San Francisco。”

有大陸專家在媒體上分析說,“韓亞航班降落時起落架沒降下,這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波音777是三點式起落架,先放下的應是後起落架。現場情況可以看到機艙尾部斷裂。可以判斷起落架沒及時放下,機艙尾部先與跑道接觸。”

網友們流傳飛機上自救措施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