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移改法案「有機會獲通過」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星期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這一周」的採訪中表示,國會修正一個破碎的移民體係是「非常重要的」。他預測,全面的移民法案將有機會在國會獲得通過。

布什說:「我認為修復一個破碎的體係是很重要的,這顯示我們能夠尊重他人,有信心與不同族群的人們融合。」他沒有明確贊同參議院最近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只是說立法的過程可能是「難看的」,但看來國會似乎正在「取得進展」。

布什解釋說:「這個法案通過將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有很多不確定的部分。我理解有時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立法….但有時….是需要時間來解決這些這些複雜的問題。看起來,你知道,移民改革有機會通過」。

在布什擔任總統期間,他推行的全面移民政策既強調加強邊境執法,又重視給已經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轉變為公民的途徑。但這個移民法被當時國會的多數否決。他強調通過全面移民改革不是為了鞏固共和黨,而是修復破碎的移民體系。鑑於在去年的大選中,共和黨並未獲得更多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許多共和黨人呼籲該黨重新考慮移民政策。

上星期二,布什跟奧巴馬在非洲一起參加了敬獻花圈的儀式,向美國駐坦桑尼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大使館1998年爆炸事件的11名遇難者表達敬意。小布什卸任總統後,與夫人勞拉返回德克薩斯州,遠離公眾視線,此次到非洲是為了推動其全球衛生倡議。

相關文章
評論